正在加載......

空間新五感

首頁 > 鑽泥板 > 室內設計 > 空間新五感
建築物的病態症候群中,有一項常被忽略的,你想起來了嗎?

就是室內空間的「濕度調節」。台灣四面環海,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濕重。一旦下過雨後,總能感到室內濕黏不清爽感的強烈存在。而這樣的濕度環境也成為呼吸道症狀的影響因素之一。對建築物長久性而言,濕氣也是一個不容小覷的隱形破壞者。如果要照顧建築物的耐用性,同時也讓其中的使用者用的舒適,那麼在著重通風設計之餘,再加上使用具有調節濕氣之鑽泥板,將可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鑽泥板吸放濕性能表

鑽泥板空間新五感

木質系的鑽泥板大幅提升空間好感度,一掃停車場的冰冷感,營造出樂活時尚的空間感。
台灣製造的健康綠建材,採用台灣杉與北美永續人造林木為原料,不含甲醛及揮發物,隨時感受森林環繞的綠色清新。
會呼吸的鑽泥板調節溼度的能耐就像擁有一台不必插電的超大型除濕機 24hr 持續運作全年無休,讓空間時時保持乾爽。具有自體強度,優越的耐候性與可再生性更成為節能建材。
寧靜的空間令人倍感放鬆,鑽泥板獨特的孔巢狀結構對於吸音具有顯著效果,有效吸收停車場常有的摩擦噪音。木質的紋理令人透過視覺使腦部產生α波,對於心理上具有緩和功能-京都大學木質研究室報告。
立體帶有自然捲曲的活潑紋路是中菱鑽泥板的特徵,使用水性漆可自由在表面上色,更可與藝術設計結合達到美化空間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