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好原料更放心

首頁 > 鑽泥板 > 什麼是鑽泥板 > 好原料更放心
What is鑽泥板?

將來自人工永續種植森林裡的木頭刨成長絲纖維,加上具有堅固特質的卜特蘭水泥,以60:40的配比後進行高壓靜置成型。大自然的陽光與風成為鑽泥板天然的乾燥設備,也將節能減碳的理想充份發揮於製造過程中。

好原料讓您更放心

北美鐵杉60% 木頭是一種原始且古老的天然建材,從我們的老祖宗開始學習建造房屋至今,歷經這麼長久的時間下來,木材在人類的建築史中,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木材用途廣泛的特點還被大量運用在生活的各種領域之中。舉凡木製建材、木構建築、木製傢俱、眾多生活相關產品等總不失木材的身影。

會選擇使用北美鐵杉木做為鑽泥板木原料,主要是其結實又耐久。鐵杉是在北美木材市場上最優質也最廣泛使用的樹種之一。經過加壓處理的鐵杉既美觀又結實,可與北美紅雪松媲美。鐵杉可以保持穩定的形狀和大小,不會萎縮、膨脹、變形或扭曲。幾乎所有的木材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都會曬黑,但鐵杉可以在常年日曬下保持原有的顏色。鐵杉具有強大的握釘力和優異的粘附性,可以接受各種表面塗料,而且非常耐磨是適合室內戶外各種用途的經濟木材。

鑽泥板的原料裡木絲成分佔有60%,40% 水泥主要用來膠結。為了在原料端落實鑽泥板對環境的綠色理念,自2008 年起我們開始使用來自具有生態管理與永續林業經營的森林林場的木頭來作為鑽泥板的天然木絲原料來源。2011 年起,更擴大使用具永續森林認證FSC 的永續森林木料,積極的參與" 使用一棵種三棵" 的森林永續培育計畫。

目前鑽泥板常態所使用的木材品種為北美鐵杉。

結合天然的木絲與波特蘭水泥的鑽泥板,充份利用自然的陽光及生生不息的風力自然養護,讓鑽泥板的耐久性大幅提升。由於利用天然能源太陽能與風力,讓板材在自然的環境中可充分的養護。如此一來更可節省電熱烘乾的能源消耗,幫助地球節能減碳。製程中不使用化學膠合劑與添加化學物質,所以不含甲醛及揮發氣體,以期更加完善地保障使用者的健康。

波特蘭水泥40% 出現於1824 年,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築材料之一,用於營建上的膠結性材料的總稱,一般乃依膠結性質的不同做分類。波特蘭水泥(英語:Portland Cement),學名為矽酸鹽水泥,是由矽酸鹽水泥熟料、0%-5% 石灰石或粒化高爐爐渣、適量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水泥是當今的建築工業中相當相當重要的原料之一。因為水泥帶來與木絲分子之間的「礦化作用」,使得鑽泥板形成耐燃、防蟲蛀、防霉、尺寸安定性高的各項特點。木絲纖維間的相互拉力帶給鑽泥板高抗彎強度,而在電子顯微鏡下其猶如蜂巢狀排列之多孔隙構造,使鑽泥板在吸音性,隔熱性,調濕性的表現極為優越,總是能為建築設計提供符合需求的最佳解決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