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停車場設計

首頁 > 鑽泥板 > 停車場設計

停車場也要有新面貌!

如果生活的空間是一道詩意的流露,那麼藏在地底下的空間或許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想像一下,牆壁使用了吸音調濕材質,讓停車場嘎嘎刺耳的聲音消失了,空間濕度降低呼吸也舒服的多,夜歸的高跟鞋聲不再迴盪飄散在空間中,多暖心的設計。因為細節,讓停車場成為體現台灣細緻生活的展示館。

 

地下停車場的常見現況

台灣四面環海,終年多半高溫高濕,建築物為保持長久的使用性,必須著重其通風及自然採光的設計及提高具調節濕氣之建材使用比例。若室內長期處於濕度過高而形成一常態環境時,就會導致病態建築物症候群。對於台灣的地下室或地下室停車場,縱使是高貴的地段,帶給你的第一印象為何呢?

潮濕、悶熱、四周牆壁油漆剝落劣化,有時還夾帶著充滿霉味的空氣,伴隨昏暗的照明,不太能夠輕鬆呼吸,更得忍受汽車輪胎磨擦產生的刺耳噪音……….。

地下室濕氣的來源

地面的上昇濕氣(Rising Damp)是土壤中的水份經由地板構造體產生之毛細現象而上昇至室內的一種現象。在夏季時,當外面高溫高濕的熱空氣流入低溫的地下室裡,會使地下室空間的相對濕度升高因而產生地板或牆面結露發霉等現象。

鑽泥板調濕吸音複壁 適用範圍

  (1) 地下室停車場複壁   (2) 電梯管道間、電氣室、機房
  (3) 特別潮溼空間          (4) 美術館、博物館的典藏庫內壁材


鑽泥板地下室複壁示意圖


複壁板面配置示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