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外牆隔熱

首頁 > 鑽泥板 > 隔熱設計 > 外牆隔熱

如何提高建築物的外牆隔熱?

  1. 提高建築物外壁材的熱阻設計並且製造可流動的通風層。
  2. 外牆材儘量採用具有多孔質,由天然纖維與素材製成的隔熱材。
  3. 亦可塗上淺色隔熱反射塗層以反射太陽輻射熱的熱作用。
  4. 減少開口部過多的熱橋(或熱對流現象)。

外牆隔熱,大致可分為外牆外隔熱外牆內隔熱兩種方式。



外隔熱作法可將鑽泥板材料安裝在外牆外側;內隔熱作法則是把鑽泥板材料安裝在建築物的內側牆。來自建築中心規範的外殼隔熱Ui值的資料中,可以了解利用可流動通風效果的空氣層,搭配具有自體厚度的鑽泥板(許多隔熱材料屬軟質材,不具自體強度),對於降低Ui值的設計會有更多的助益。

有關節能建築外殼,若能在外殼隔熱的設計上強化建築外殼隔熱效果(外牆及屋頂),利用低熱導係數的鑽泥板協助建築物的外殼壁體隔熱,對現有或新建建築成為節能建築的幫助,將有很大的助益。

鑽泥板導熱係數:<0.09 W/(m.K)(註:不同厚度鑽泥板的導熱係數有差異,歡迎詢問。)

節能建築

經本公司與中興大學共同的建築節能研究報告指出,使用鑽泥板節能外殼工法所設計的建築物隔熱節能效果優於混凝土構造,而熱傳透率越小效果越佳,鑽泥板外殼的平均熱傳透率遠小於傳統RC混凝土牆的熱傳透率,這也是為什麼多年來在建築外殼節能的設計上,鑽泥板一直是建築設計師的綠建材最佳夥伴。有效且注重環保的隔熱強化法,乃為建築物隔熱省能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