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SA與朋柏

首頁 > SA工法 > SA與朋柏

與清水模建築緣起

實踐大學設計大樓,是我們第一次與整棟大面積的清水混凝土建築相遇的地方。
當時是承接實踐大學設計大樓中關於鑽泥板天花的工項。不過因為該棟建築是整個清水模的設計,因此雖然是做天花工程,卻有許多界面都跟清水混凝土有關,讓我們不由得注意起有關清水模。那時候在這個工地的時間相當長,所以常從主任或監造聊天得知,從其中也了解到關於清水模的知識。以十多年前的工法而言,以全清水模工法蓋的建築物可是很具挑戰的,且十多年前在台灣能接受整棟都是清水模建築的業主其實還是較有限的。這個案子的設計者是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 姚仁喜建築師。

再來就是工地常常因為每一區清水混凝土灌注時間先後,或是因為被汙染而造成清水模色澤與質感的變異,也都會需要一些瑕疵修飾的協助,但是卻苦無適合的專業廠商而感到頭痛。
  
因緣際會中,資深前輩為我們介紹了當時正在尋找台灣合作夥伴的日本SA工法,因此開啟了朋柏SA的合作之門。在這些交流研討的過程中,並與日本菊水公司進行多次的教育訓練交流,以及許多現場案件實際探討,再加上現場樣版的大量施作因而累積豐富的經驗。同時我們也投入許多時間與精神來了解日本菊水公司對於發展SA產品的精神與理念,更從日本方面得知日本的建築師如何使用SA工法對清水混凝土作修飾與保護,也更了解原來我們在日本看到的多數清水混凝土建築為什麼能常保美觀,其實是有原因的。

朋柏實業有限公司為日本菊水在台灣的合資夥伴暨代理認證店。

透過與日本菊水原廠的授權與合作,以期提供完整優質的清水模保護與修飾工法給台灣的建築物,建立專屬的服務網絡與責任施工體系來確保SA工法的施工品質。更希望藉由對於正確工法的傳遞與施作,能為喜歡清水模質感的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