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外牆隔熱設計

首頁 > 鑽泥板 > 隔熱設計 > 外牆隔熱設計

最受歡迎的環保隔熱材—鑽泥板

50年來一直受到建築界歡迎的天然隔熱材料鑽泥板,在國外已於1870年代就普遍廣泛的被使用在建築物外牆外部隔熱,內部隔熱,以及屋頂隔熱。50年來在台灣,也是建築產業公認的好用綠建材。

平屋頂/斜屋頂

一般用於平屋頂可採用直接鋪鑽泥板於樓板上作為隔熱磚,上面可以再與其他複合層一起使用。若用於斜屋頂可以直接固定於金屬屋頂板下方的骨架或結構材。

(建議使用尺寸: 910x1820x20mm / 910x1820x25mm 【鑽泥板產品總覽】

建築外殼節能三大重點部位

1. 屋頂隔熱性能
2. 外牆隔熱性能
3. 開窗部位遮陽與隔熱性能

一個隔熱設計良好的屋頂或外殼的重要性,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為日後的節省能源助益最佳化。建築能源的消耗中,以空調與照明佔了建築物總耗能量中絕大部分的支出,因此透過隔熱良好的屋頂及外殼的設計,藉此要求用電效率比,以用來控制建築物能源使用量。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假設室外的氣溫每上升1°C,冷氣空調的耗電量大約上升6%。倘若高能耗的建築物能夠多加關注於節能的各種設計,並從產業以身作則帶頭做起為節能減碳作出良好的示範。在保護地球已經成為人人有責的日常生活行動之時,設計者與使用者已然讓建築變綠走向主動節能的過程,鑽泥板也一直持續發展各種符合建築設計需求的綠設計手法共同與市場交流。

為了將建築節能設計有量化依據與數據,在建築技術規則綠建築相關法規的訂定之下,外殼與屋頂的設計需符合熱傳透率Ui值的規定,根據「最新建築技術規則-綠建築篇」第308-1條,「受建築節約能源管制建築物之屋頂平均熱傳透率應低於0.8瓦/(平方公尺.度)」。
鑽泥板為了有效協助建築設計人員或是對綠建築有興趣的客戶的需求,相關鑽泥板於建築外殼,包括屋頂、外牆等…(斜屋頂或平屋頂),在Ui值節能設計上可以有多種方式呈現,而這些外殼的設計組合的型式則會依照個案的條件及需求有所相異。需要進一步的探討,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