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隔熱免拆模板

首頁 > 鑽泥板 > 隔熱設計 > 隔熱免拆模板

想像一下,如果灌漿用的模板可以不要拆而直接當作外牆的隔熱層,還能在上面直接施作外牆飾材,除了為營建階段的建築耗費節省成本與降低對環境的衝擊,還能為建築物日後的長期省能源效益帶來驚人的省能效應。一個隔熱設計良好的屋頂或外殼的重要性,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為日後的節省能源助益最佳化。


 

建築能源的消耗中,以空調與照明佔了建築物總耗能量中絕大部分的支出,而減少空調的用量正是要從建築物的外殼下功夫,透過隔熱良好的屋頂及外殼的設計,藉此要求用電效率比,以用來控制建築物能源使用量。

以下的圖表是經實驗室的測量後,鑽泥板與普通混凝土升溫曲線比較

從早上8:00開始,曬了4個小時後(中午12:00),鑽泥板外牆溫度會比混凝土牆少8度。
曬了6個小時後(下午2:00),鑽泥板外牆溫度還比混凝土牆少了5度之多。



構築低能耗的建築外殼

為了滿足客戶的設計需求或是環保意識,讓鑽泥板能有效協助開發商與建設公司或是對綠建築有興趣的客戶在鑽泥板於建築外殼及綠建築住宅上的應用有所滿足。包括屋頂、外牆等…(斜屋頂或平屋頂),或是整座節能外殼時皆能有不同的選擇與解決方案。在外殼低熱傳透率Ui值設計計算上是有許多選擇的,而這些設計的方式與思維也會依照每個建築個案需求的不同而有所相異。若需要進一步的了解與探討,歡迎與我們連繫。